远山冰川

I hear Jerusalem bells are ringing.

【双罗】一些小事

Pairing:James Rodriguez/Cristiano Ronaldo

Rating:G

Summary:一些小事和聊天片段

Warning:一块甜饼。(我觉得是个甜饼。)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写什么,我三年没有磕过双罗了。很不严谨,边写边查。OOC都是我的错。凑合看吧。



人们说,爱情是由无数个瞬间串联起来的。Cristiano同意这一点。



接到来自他的男孩的视频电话的时候,Cristiano倒是完全没有任何意外。他的男孩刚刚打进了这个赛季的第一个球,而他也知道,James最近的状况并不算好,没有首发,连续几场比赛都是替补,甚至不能上场,所有人都说对方在拜仁的未来成谜。这个进球很好,来的也算及时,但他也希望可以给他的小男友一点来自男朋友的鼓励。

“Cris。”男孩的声音带着点年轻人的急切,以及期待被肯定的雀跃,“我先进球,你要像答应我的那样来慕尼黑看我。”

Cristiano带着笑意点头,“说到做到,Ronaldo从不食言。”

他有时候觉得有点恍惚,居然这么多年过去了。



他的男孩,在某种意义上来讲,这些年来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。他这些年见过太多的天才了,也见过无数的天才殒落。顶着世界杯金靴光环来到伯纳乌的James Rodriguez最初也并没有什么特殊,除了这个男孩每次看向自己时都亮晶晶的眼睛。他也听过太多有关于自己的评论了,有人爱他,也有人恨他,这不是什么新奇的事。

但是James最终还是变成了特殊的那一个。

即使他是Cristiano Ronaldo,也无法拒绝这么真诚又炙热的好意。



他早就听说过James Rodriguez的名字了,早在世界知道对方之前。James和他拥有同一个经纪人,他虽然并不真的在乎Jorge除了他以外手下还有哪些人,但是对方毕竟是个球技不错的漂亮男孩。

后来他就知道James是他的忠实粉丝,有亮晶晶的眼睛和甜甜的笑。

再后面的故事发生的理所当然。也许是什么神奇的潜移默化,可能是漂亮男孩的魔法。



人们在一起的时候,是不会意识到告别的到来的。生活很平淡,不过是在训练和比赛中度过。他们被拍到过很多亲密的照片,一起庆祝,一起训练,还有他故意模仿James出糗的画面。但他也知道,对方越来越不开心,没有位置,后面的每一个人都虎视眈眈,两年过去,伯纳乌出现了比他更年轻的人。竞技体育,竞争,成绩,首发,进球。

他设法去安慰,但是他的漂亮男孩在他面前从来不说什么。他好像也做不了更多了。

他不再是23岁,他早就习惯有些事是无能为力的。比如伯纳乌的嘘声,比如他自己的歌声,比如他留不下James。

“你要学德语了,听说很难。”

James冲他笑着眨眼,眼里有久违的期盼和光亮。

“我不怕。”



“我看到了,你说我说怀念你和Alvaro是不该说的话。”

James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,他的爱人在私底下远比他自己更像一个小孩子。“Cris,我们离开了,你这样说话会给自己带来麻烦的。”

他看着Cris依然很不开心,他大概知道对方的心。对方远比他表现出来的更重感情,他真的会伤心,会为朋友的离去伤心。他忽然想起Cris坦诚的对着采访的镜头说“我朋友不多”,就好像这一次,Cristiano自己怎么会不知道这些话会带来无数额外的猜测,但他还是选择把这些话说出口。

他希望,他真的希望,世人在评判Cristiano Ronaldo的时候,可以摆正态度,用客观的视角评判。

后来Cris知道了他奇奇怪怪的小想法,把他的头发揉的乱七八糟,“James,世人怎么看我,我已经不是那么在乎了。他们愿意客观的观察我再得出结论,我很感激,他们愿意沉浸在刻板印象中恨我批判我,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。Ronaldo没有那么脆弱的。”

“可是我想要大家爱你。”他当然知道这不可能,但他也并不介意把这种有点蠢的想法说给Cris,虽然他不好意思直接开口,说什么“我不希望你受委屈”之类的话。好吧,那有点太过肉麻了,他说不定会直接把Cris吓跑。

然后他看到Cris俏皮的冲他眨眨眼,“我不是有你爱我吗?”



James本来是憋着不想去问Cris转会相关的事情的,但是他听着转会新闻越传越真。他本来以为这又是一次关于身份和地位的博弈,后来他才发现这不同。Cristiano永远是骄傲的,他可以背负指责和怀疑,却无论如何不能允许尊严被践踏。

James没有承认过,他其实要命的爱着这一点。全世界都说James是Cristiano最忠实的小粉丝,他也就表现的像是最忠实的支持者。当然他本来就非常崇拜这个所向披靡无所不能的男人,但是世界毕竟不知道他崇拜之下的小小私心。

对于这个决定,他觉得有点惊讶,但又在心底的某个角落觉得理所当然。没有人可以小看Cristiano Ronaldo。

就像你无法和他并肩,只能追寻。

Cristiano居然是更早彻底离开伯纳乌的那一个。



“我看到了,我看到他们,他们是怎么评价你的。我不能说我不知道这种事为什么会发生,因为我其实可以理解的。我也不想评论什么,但是有些事我也想告诉你。你是最好的,Cris,你是最好的。Você é o melhor do mundo.”

Cristiano被这一段认真的告白忽然弄的有点脸红,何况他们都已经离开皇马了,讨论这种事情也多少有点尴尬,开口就想把话题岔开,“你从哪里学的葡萄牙语,嗯?”

但他的男孩比他更急,甚至不给他转移话题的机会,“我是说真的,Cris,无论是得分能力,创造机会的能力,终结的能力,无论是联赛赛场还是欧冠赛场,你都是最好的那个。你还记得我原来怎么称呼你吗?Calidad,球王,对吧。这从来不是一句恭维,你最迷人的时候永远是在场上踢球的时候。”

Cristiano本来想调笑一句,问问他那自己其他时候难道就不迷人了吗,但是他看着年轻男孩脸上的认真和焦急,温柔的笑着叹息,“Fofo,我知道的。我知道的,你说过很多次了,我相信你说的。”他顿了顿才继续开口,“其实我没有那么在乎他们怎么说,那已经是过去了。但是,你这样告诉我,”James敏锐地发现他的爱人有点脸红,“你这样告诉我,我还是很高兴。”



在他也进球的那个晚上,他又接到了James的电话。

“我就说,你是世界上最好的,你的意甲进球很快就会来。梅开二度,我看了你的比赛,那两个进球可真漂亮。”

“是吗?你上次明明只说了让我去慕尼黑看你,我怎么不记得你说过这话。”

他看到他的男孩皱着鼻子不好意思的笑起来,“你明明知道的,我早就说过了。”

Cristiano在电话的另一边放声大笑,“我很快就会去看你了,你最好藏好所有不该被我发现的东西,不然我会生气的。”



爱情是由无数细节构成的。Cristiano深以为然。



评论
热度 ( 9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远山冰川 | Powered by LOFTER